天津民企招聘会成效显著

2011-04-11
来源:
中国工商报
摘要

 

  3月26日,2011年天津市民营企业春季招聘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荣程钢铁集团、金锚集团、津乐园饼业有限公司、帽子王实业有限公司等150余家民营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其招聘对象主要为高校毕业生。4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场应聘,仅当天上午就有304人现场签约,842人达成就业意向。

  天津市民营企业协会和个体劳动者协会把搭建“融资、用工、服务、维权、资政”五大平台作为服务民营经济的重要抓手,已建立起长效机制。此次招聘会就是市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与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后,第二次联手举办的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据统计,天津市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集体企业就业的人数占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人数的六成以上,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

  为了提高招聘成功率,天津市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对参会单位进行了认真的筛选,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参会单位的招聘岗位进行了汇总分类,从而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参会。为减轻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负担和降低企业的招聘成本,招聘会免费向高校毕业生和企业开放。据组织者介绍,2011年天津市民营企业秋季招聘会也在酝酿之中,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市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民营企业、高校毕业生的人事代理和劳务派遣等开展服务工作。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