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私个协会系统召开工作会议

2013-01-31
来源:
青岛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摘要:为做好2012年度工作总结,研究2013年度工作安排,交流近期工作情况,1月25日,全市私个协会系统工作会议在市工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局分管领导、各工商分(市)局分管局长、各区(市)协会秘书长、市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2012年度工作总结,研究2013年度工作安排,交流近期工作情况,1月25日,全市私个协会系统工作会议在市工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局分管领导、各工商分(市)局分管局长、各区(市)协会秘书长、市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市)协会汇报了2012年工作情况和2013年工作打算;传达贯彻了全国个体劳动者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精神和总局周伯华局长的讲话;通报了市协会2012年工作及2013年工作安排。
 
      会上,市局分管领导对全市私个协会系统2012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协会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个私协会的产生和发展有其客观必然性和特殊性,中个协前任会长甘国屏同志把其总结为“政治性、原创性、广泛性和实体性” 在这个基础上,协会还要创造性、主动性和服务性地开展好工作;要努力解决领导重视不够、服务缺乏创新、队伍建设不完善、会费收支等问题,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协会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紧扣“一条主线”,坚持“六个强化”来做好2013年度协会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协会工作。要广泛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专题讲座等理论宣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和其他重要文件。充分发挥协会宣传贯彻党的政策、方针、路线的职能作用,采取多种以活动促学习的形式,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入广大会员单位中,形成学习贯彻十八大的良好氛围;二是紧扣“非公党建”这条主线,凝心聚力,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把非公党建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争取组织部门支持,依托个私协会建立个体私营经济党组织。依托工商年检、注册登记等渠道,做好非公党建情况摸底调查。重点探索抓好“小、个、专”领域内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适时总结经验予以交流推广;三是坚持“六个强化”,开拓创新,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1、强化理论建设。以理论建设为核心,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抓手,全面提高个私协会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理论水平。加强系统内部培训学习,特别要强化基层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2、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以换届工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建设。人员要到位,各区(市)协会办公室不少于3人。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计划,市协会每季度考核一次,量化成分值到年终出结果。加强与理事的联系沟通,制定会长轮执办会等制度,切实发挥“三自”作用,调动理事会的积极性;3、强化服务立会。要建立会员“VIP”绿色通道,使其在工商年检、申请“守重企业”、驰著名商标、权益保护等方面享受贵宾待遇,让会员有加入协会的优越感;4、强化基层工作指导。协会会员众多,区(市)协会能力有限,更多的工作需要基层来干,要把指导好基层协会建设作为协会工作重点。要进一步规范会费收缴工作,各区(市)协会要根据自己实际,制定严格规定,原则上不与年检一起,可先服务后收费,在会费收取上用情感、用服务来赢得会员认可,要真诚对待会员,区(市)协会要建立考核机制,确保不出问题。必须保证基层分会返款率达到30%,要落实按照10%的规定足额上缴团体会费。会费收取标准是经过会员代表大会同意的,会费要应收尽收,防止收交会费的随意性;5、强化协会队伍建设。拓宽协会队伍培训渠道,要“走出去”,赴先进省、市考察学习,只有加强交流沟通才能站得高、看得远;6、强化协会作风建设。要培养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协会队伍,促进工作方法到位,促进工作能力提高,促进工作效果明显。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系统将按照此次工作会议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局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协会职能作用,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个私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