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个私协推行副会长主持月工作模式

2012-06-20
来源:
呼和浩特市个私协
摘要:推行副会长主持月工作模式

        近年来,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过程中各级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显现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其运行机制的限制,其功能作用未得到整体性发挥。为改变这一现状,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呼和浩特市工商局、呼和浩特市个私协会联合开展 “ 副会长公推公选 ” 活动,在选举产生个私协会副会长的同时,推行 “ 副会长主持月 ” 工作模式,将个私协会仅依托工商部门唱 “ 独角戏 ” 运作转变为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的 “ 交响乐 ” 运行模式,有效增强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
  主要做法和措施:
  一、调研走访,确定思路。 从年初开始,呼和浩特市工商局联合个私协会在全市范围内个体私营企业中展开调研走访活动,采取面对面交流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倾听企业诉求,了解其对个私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对在个私企业会员中享有较高威望、且致力于公共事业的个私企业负责人进行重点交流,充分听取他们指导性、建设性意见,并邀请其参与到个私协会工作中,共谋发展之策。调研活动结束后,呼和浩特市工商局牵头与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协调沟通,在取得一致意见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公推公选呼和浩特市个私协会副会长活动,与此同时,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确定了在个私协会中推行 “ 副会长主持月工作模式 ” 的工作思路。
  二、公推公选,增添活力 。为使公推公选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工商局、个私协会在明确副会长产生的程序、资格条件以及相应职责的同时,在呼和浩特日报、呼和浩特晚报、北方新报、呼和浩特市红盾信息网等在群众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媒体媒介上,发布了《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公推呼和浩特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候选人的公告》,激励广大会员主动参与到公推公选活动中,选举出真正具有代表性、能发挥带头作用为会员和协会热心工作的个体业主和私营企业负责人担任副会长职务,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其职责作用。经过近两个月的推荐选拔,最终在呼和浩特市个私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 28 名副会长,这些副会长均为全市个私企业中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代表,能够在做好自身事业的同时,为协会增添生机和活力。
  三、改变模式,集思广益 。为将以往的个私协会唱 “ 独角戏 ” 难以产生共鸣的尴尬境地加以改善,呼和浩特个私协在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28 名副会长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召开理事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征求意见会,多方收集社会各界提供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思路和办法,将个私协会工作运行模式改变为 “ 交响乐 ” ,以提高个私协会工作的现实意义,实现其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 “ 三服务 ” 目标。
  四、分段负责,主题鲜明 。呼和浩特市个私协会根据选举产生的 28 名副会长的专业特点,要求其在每季度初提出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在工作例会上加以讨论论证,并最终确定一位副会长主持本月工作,在保证完成日常性工作的同时,推行其相应的执政措施。工作主题主要围绕服务再就业、服务企业升级转型、缓解企业融资困难、增强企业竞争能力等方面展开,力求取得 “ 办一次活动、解决一层面 ” 问题的工作效果。目前,通过推行 ” 副会长主持月 ” 工作模式,不仅激发了企业负责人参与热情,而且在服务再就业、增强企业竞争力等方面都产生了一系列实际效果。
  五、商务对接,增强动力 。在推行 “ 副会长主持月 ” 工作模式的同时,呼和浩特市工商局和个私协会还适时组织人员深入部分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在日常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针对企业技术人员短缺问题,与外埠个私协会进行商务对接,帮助其实施互动培训计划,以实用管用的知识技能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为个私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增强内在动力。
  (呼和浩特市个私协会)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