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党组织、心系员工、依靠员工

2015-02-03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在云南通力会计师事务所装修雅致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玉溪市非公有制优质服务中介机构”、“云南省十佳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玉溪市优秀私营企业”等各类奖牌
依托党组织、心系员工、依靠员工
——云南通力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壮大的“秘诀”
 
 
  在云南通力会计师事务所装修雅致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玉溪市非公有制优质服务中介机构”、“云南省十佳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玉溪市优秀私营企业”等各类奖牌。
 
  自2008年通力会计师事务所组建党支部以来,在行业党委和高新区党委的领导下,企业依托党组织的凝聚力,上下通力合作、艰苦创业,这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会计师事务所经过6年多的发展,成长为全省排名15的知名企业。企业发展壮大了,员工的自我价值也得到了体现。每当有人问起企业负责人普仕林成功的经验时,他都会说:“依托党组织、心系员工、依靠员工,就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依托党组织,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云南通力会计师事务所刚刚成立时人少事多,又处于发展初期,公司忙于发展业务,没有时间关注企业内部文化建设。直到2008年,企业运行基本平稳后,负责人普仕林意识到只专注业务对企业的发展是不健康的,必须注重企业的内涵文化建设。就在这个时候,玉溪高新区个私协会党委的工作人员找上门来,并给他们带来了私营企业能建立党组织的消息。一向敢于创新的普仕林想:为什么不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呢?
 
  在高新区个私协会党委的支持指导下,2008年,通力会计师事务所组建了党支部。党支部组建后,不仅让党员员工过上了党的组织生活,也让追求进步的员工有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机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更成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党支部的成立,充分调动了员工特别是党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他们把企业当作家,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则充分发挥党支部紧密联系员工的优势,了解职工困难,听取员工意见。从此,企业发展开始大踏步前进:这一时期,全省同行业发展水平在6%左右,而通力却一直保持着30%以上的发展速度,由成立之初几个人的小型事务所,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集审计、资产评估、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司法鉴定等多功能、高水准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会计师事务所。
 
  心系员工,依靠员工是关键
 
  在党支部成立之初,通力会计师事务所就把党支部和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党建活动推动工会建设,以合理的组织建设推进事务所的文化建设。
 
  通力会计师事务所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公司员工在党员的带动下,人人讲诚信、努力做奉献,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支部在事务所内部开展为社会作贡献、为党旗争光彩,争当业务技术能手、争当规范执业标兵、争当诚信建设规范的“两为三争当”主题实践活动;建立了从业人员参加执业资格考试奖励办法,鼓励广大员工特别是党员员工参加各种执业资格考试,努力将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在通过党组织引导员工为企业做奉献的同时,企业也通过党组织了解职工实际困难,让职工参与到企业的经营成长中来。党支部自上而下保持与各层面员工之间的沟通,一方面,方便全体员工及时掌握企业的各类信息,为员工当家做主构筑平台和载体;另一方面,由下而上传达民意,企业管理者能够倾听到员工对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最大程度发挥各层面、各岗位员工的聪明才智,为领导层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心系员工、依靠员工,企业逐步建立起和谐的工作氛围和劳资关系,不断做强做大。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助推企业再次腾飞
 
  通力会计师事务所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企业再次腾飞的契机,把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依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让广大员工了解公司发展状况,更好地参与到公司的发展中来。
 
  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让企业知道“要为员工做什么”,还让企业中的党员知道“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为群众做什么”,“企业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为企业做什么”。党支部开展了交心谈心、关爱职工活动,广泛开展“争当优秀员工”、“十佳服务之星”、“党员示范年”等活动,不仅让员工能通过活动对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表达自己的诉求,同时让更多的优秀年轻员工感受到党组织的魅力。在交心谈心活动中,将1名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进来;活动开展后,还吸引了7名优秀年轻员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通力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密切了企业党群、干群关系,征求和采纳了一线员工一批可行、合理的意见建议,而且增强了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非公经济和企业自身快速发展的信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