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个私协会丁文会长带团赴汶川灾区参访援建项目

2012-06-15
来源:
广东省个私协会
摘要: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广东省个私协会会长丁文带领由广东省局基层工作处、广东省个私协会、地级以上市个私协会负责人和私营企业家代表组成的广东省个私协会赴汶川灾区参访团一行30人,赴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理县等地参观援建项目和观访灾后恢复重建成果。

       值“5.12”汶川大地震四周年纪念之际,6 月1 日至6 月5 日,应四川省阿坝州工商局和汶川县工商 局、汶川县个私协会邀请,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广东省个私协会会长丁文带领由广东省局基层工作处、 广东省个私协会、地级以上市个私协会负责人和私营企业家代表组成的广东省个私协会赴汶川灾区参访团 一行30人,赴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理县等地参观援建项目和观访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四川省工商局副局 长、四川省政府非公办副主任黄俊,阿坝州工商局副局长、阿坝省州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军等全程陪同 参访。

  参访团先后观看了由广东省工商局、个私协会等部门援建的汶川县工商局映秀工商所、汶川县疾控中 心、县卫生执法监督所、县羌医院、水磨镇卫生院等5 个恢复重建项目,参观了汶川县博物馆、捐款纪念 碑、水磨禅寿老街等地,全面考察汶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并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举行了悼念地震罹难 者仪式。在映秀工商所参观时,参访团全体成员眼含热泪听取了地震中被废墟掩埋104 个小时的工商所干 部陈晏关于自救、恢复灾区商贸流通、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的情况介绍。

  参访团还在汶川县政府举行了座谈会。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蕾介绍了广东省工商局、个私协 会捐建项目推进情况。丁文会长说:“广东省400 多万个体私营企业或多或少地为汶川恢复重建伸出了援 手,很多企业家在面临金融危机时仍然慷慨解囊,支援汶川重建。现在援建虽然结束了,但是广东的私营 企业将充分利用企业的产业优势和资金优势,继续关心地震灾区的发展”。座谈会上,四川省工商局副局 长、四川省非公办副主任黄俊代表四川省工商局、四川省个私协会、非公办向广东省工商局、个私协会及 各位企业家对四川省和阿坝州地震灾区的深情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四川工商将永远铭记广东工商的 大爱,永远铭记广东省个私协会和广大企业家的大爱。座谈会后,参访团中的企业家代表和个私协会再次 现场踊跃为汶川县工商系统捐款11.8万元,用于改善办公设施。

  观访活动中,参访团全体人员亲自看到广东省个私协会会员所捐善款的具体使用情况,也亲身感受到 了大地震给汶川县带来的巨大灾难以及汶川灾后浴火重生的新形象、浓郁的藏羌民族特色文化。广东、四 川两地工商系统、个私协会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加深友谊,为建立起交 流互助的长效机制达成了共识。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