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文明诚信品牌 助推个私经济发展

2012-01-18
来源:
河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摘要:1月13日上午,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在省局召开“双百”文明诚信个体私营企业代表座谈会。来自郑州、开封、洛阳等8 个省辖市的10余名“双百”文明诚信个体私营企业代表、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国、宣教处副处长何群峰、注册处傅燕萍出席了会议。

                           ——河南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召开“双百”文明诚信个体私营企业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发挥“双百”文明诚信个体私营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文明诚信评选机制、了解融资需求, 1月13日上午,河南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在省局召开“双百”文明诚信个体私营企业代表座谈会。来自郑州、开封、洛阳等8 个省辖市的10余名“双百”文明诚信个体私营企业代表、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国、宣教处副处长何群峰、注册处傅燕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个私协会负责人宋环英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发挥“双百”文明诚信个体私营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文明诚信评选机制及融资需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个私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中,文明诚信已融入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中。发言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文明诚信已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可以给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特别是此次“双百”文明诚信评选表彰,提升了企业形象,增强了消费信心,也成为今后发展的鞭策和动力。代表们还提出了固定评选间隔时间、制订考核验收办法等建议,积极打造文明诚信品牌,促进个私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李建国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树立和强化文明诚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对文明诚信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文明诚信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细节,杜绝商业欺诈、制假售劣、逃债赖账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研究文明诚信评选办法,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双百”文明诚信个私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三是积极发挥个私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学法知法用法教育和创先争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爱国敬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乐于奉献,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建行小企业金融服务部总经理曾立群就建行近期针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双百”文明诚信个私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