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个私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成立

2012-01-12
来源:
甘肃省局宣传中心
摘要:1 月10日上午,在甘肃省工商局、省司法厅的支持下,由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省私营企业协会、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联合成立的专门为个私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机构--“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在省工商局举行了隆重的成立揭牌仪式。

  

 

 

        1 月10日上午,在甘肃省工商局、省司法厅的支持下,由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省私营企业协会、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联合成立的专门为个私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机构--“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在省工商局举行了隆重的成立揭牌仪式。

 

  省司法厅厅长王禄维,省工商局局长郭承录共同为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揭牌。省非公企业工委书记刘为民主持仪式,省司法厅副厅长牛兴全讲话,省工商局副局长,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邓晓龙致辞,省工商局副局长宋金圣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省司法厅、省工商局领导向5 家律师事务所、2 家公证单位颁发“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定点律师事务所”、“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定点公证处”牌匾。定点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做了发言。

  “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的成立,开创了工商、司法部门联手扶持个私经济,律师、公证事务零距离服务个私企业的先例。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办公地点设在省个私协会,并委托甘肃中天律师事务所、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甘肃金致诚律师事务所和甘肃兴正天律师事务所为定点律师事务所,兰州市国信公证处、兰州市公证处为定点公证处。

 

  依照工作职责,省个体私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将主要帮助个私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化解经营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为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管理及其他活动提供法律服务,根据企业需求办理有关诉讼法律事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建立和谐稳定健康的劳资关系,及时总结通报维权服务的经验教训,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截至2011年底,甘肃省个体工商户已发展到62万户,私营企业达到88741 户。个私经济已占全省经济总量的近40% ,为社会提供了83% 的就业、70% 的技术创新、65% 的发明专利和80% 的新产品开发,成为经济增长和技术创新的生力军、解决就业的主渠道,是全省最具活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推动全省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个私企业法制观念淡薄、经营管理落后、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发展环境不宽松等问题也日益突出。工商、司法部门这次立足职能,共同扶持个私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省司法厅、省工商局相关处室及维权服务中心各组成单位负责人,定点律师事务所、公证处负责人,部分个私企业会员代表近百人出席揭牌仪式。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