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刘敏秘书长赴福建广东调研非公党建和个私企业发展情况

2013-07-22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7 月10至16日,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在福建省工商局副局长、省个私协会会长黄培惠,福建省个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立伟和广东省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海武等同志的陪同下,围绕非公党建工作和个私企业发展现状两个主题,先后在福建省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和广东省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进行专题调研。

 

 

  

  7 月10至16日,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在福建省工商局副局长、省个私协会会长黄培惠,福建省个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立伟和广东省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海武等同志的陪同下,围绕非公党建工作和个私企业发展现状两个主题,先后在福建省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和广东省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个私协会、专业市场和个私会员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与基层协会工作人员、个私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和任务,探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福建盛辉物流集团、泉州中闽百汇零售集团(中国个协理事单位)、广东永金兴集团、广东鹏运实业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刘敏秘书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党建活动室,观看了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宣传片,并与企业法人、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及员工代表一起座谈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在泉州市个私协会、莆田市荔城区黄石分会、厦门市个私协会和思明区鼓浪屿家庭旅馆行业党支部、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个私协会和凤翔分会,刘敏秘书长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个私协会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基层分会,与正在辛勤工作的基层协会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福州市同利肉燕老铺、福建春伦茶业有限公司、莆田市仙游红木家具一条街、恒亿集团(中国个协副会长单位)、福建凤山集团(中国个协理事单位)和广东金万得胶粘剂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市场,了解企业和市场发展情况,听取会员企业对个私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面对面一起探讨解决有关企业劳动用工、融资发展、商标战略、法律维权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调研,刘敏秘书长对个私会员企业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对个私协会以非公党建工作为抓手实现协会各项业务工作互促共赢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福建、广东等地个私协会系统的非公党建工作之所以开展得有声有色,企业发展蒸蒸日上,一是得益于企业管理层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仅成立了企业党组织,而且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场地和设施,保障了党建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得益于企业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措施得力、方法到位,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党员发挥作用助推企业生产经营良性发展、化解职工群众思想矛盾、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等,发挥了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三是得益于工商部门和个私协会的帮助与支持,各级个私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指导企业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她强调,非公党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是党委政府赋予个私协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个私协会和广大个私会员企业,要有长远目光,长期坚持,不断创新方法和措施,积极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尤其是在企业发展的攻坚阶段、关键时期,更要积极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爱拼才会赢”的精神,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和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敏秘书长指出,个私协会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近年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和繁重,各级个私协会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她强调,今年下半年,个私协会要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要适应新形势,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这三个重点领域,继续在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企业中做好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的工作,逐步探索新的方法和路子,实现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二是积极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面对大学生“最难就业季”,各级个私协会要发挥好组织机构健全和会员队伍庞大的优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帮助和引导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三是进一步深化服务个私会员的工作。服务是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协会生存和发展的活力源泉,个私协会要以服务为本、服务立会,要重点做好对会员企业的融资、招工、维权、品牌发展等服务工作。中国个协将探索开展发展直属个人会员、扩充团体会员范围和规模等工作,进一步密切与会员的直接联系,推进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刘敏秘书长指出,各级个私协会在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还要讲求工作方法,做到“三个紧紧依靠”:一是紧紧依靠工商职能,发挥好工商部门和个私协会的职能优势;二是紧紧依靠各级个私协会,全国个私协会系统要加强纵向和横向联系,捏紧拳头,重点突破,推进工作;三是紧紧依靠会员企业,真心实意帮助会员,脚踏实地服务会员,赢得会员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只有这样,个私协会才能做到对内有凝聚力、对外有影响力,实现科学发展和长远发展。 (图/ 陈燕生)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