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门市个私协会抓服务转型学习考察

2014-05-07
来源:
湖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4月27日至30日,由荆门市工商局局长张敬鸿和市工商局副局长、市个私协会会长邵汉华带队,市个私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和湖北星球家俱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星球等4名协会副会长一行8人,迎着春风气息、踏上南下列车到广东省中山市考察个私协会工作,学习改革先进经验。

  4月27日至30日,由荆门市工商局局长张敬鸿和市工商局副局长、市个私协会会长邵汉华带队,市个私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和湖北星球家俱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星球等4名协会副会长一行8人,迎着春风气息、踏上南下列车到广东省中山市考察个私协会工作,学习改革先进经验。

  中山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考察活动并全程陪同。“个私协会工作要加强还要转型,把这项工作做好了,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很受益,服务发展功不可没”,这是张敬鸿局长与中山市工商局李德荣局长座谈时达成的共识。两地负责人就协会的发展和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座谈会上,中山市个私协会会长叶根松和荆门市个私协会会长邵汉华就双方协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协会服务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层次探讨,随同的协会副会长就服务发展和信息交流交换了看法。座谈会后,学习考察组参观了中山市个私协会办公楼及其两部两室和东区个私协会服务办事大厅,还考察了全国知名的大涌镇家俱市场和古镇灯具大市场,艾星球和李荣等副会长饶有兴趣,与古镇华艺灯具和大涌镇和兴家俱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双方讨论了合作对接事宜。艾星球和刘建国副会长说:“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带我们出来学到了真经,还为我们的发展牵线搭桥、办了实事。”中山市是全国四个不设县市的地级市之一,全市人口320万,其中户籍户口150万,面积1800平方公里,辖23个镇区,有市场主体22万户。中山市个私协会是全国先进个私协会和全国个协系统先进普法单位和就业培训先进集体,有23个基层协会,41个行业组织,协会工作人员110人,其中聘用大学生专干90人,年收会费2000万元,有独立的办公大楼,有规范的基层办事大厅,组织建设、服务品牌、维权网络建设闻名全国。中山市个私协会工作的主要特色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组织建设规范。全市23个基层协会会长均由个私业主担任,市个私协会聘请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人为顾问,15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任顾问,聘任镇主要负责人为基层协会名誉会长。非公党组织建设和行业组织发展快速,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二是收费服务零投诉。个私协会十年前就脱离工商部门收费,主要通过基层协会的宣传和协会办事大厅的流程服务,发挥行业组长的骨干作用,促成市场主体自愿入会、自觉交费,会员的事情协会办,解决会员问题一般不出镇;三是维权服务有特色。成立了维权委员会,聘请法律顾问36人,形成顾问律师、分会维权服务处、维权专线以及市个私协会维权部等四个咨询服务平台,构建起会员维权服务全覆盖网络,社会影响大;四是服务品牌创一流。通过信息传递、商贸洽谈、管理培训、校企招聘、银企融资等服务平台为会员办实事,赢得社会、政府、会员认可;五是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协会以各镇会员户数为基础,各分会配备3-7名专职人员,均为聘用的大学生,制定了《专职工作人员聘用及管理办法》,统一聘用、培训、考核、奖惩等标准,将量化考核引入到分会管理中,以综合量化指标评定分会工作实绩,促进工作人员素质提高和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学习考察结束后,市个私协会将比照先进找差距,面临改革抓转型,切实落实市工商局对协会提出的“两改两促”要求,以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和改革收费办法为主导,促进协会品牌服务和协会工作水平大提升,扎实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