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暨评选表彰会议召开

2013-12-31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暨评选表彰会议2013年12月26-27日北京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亲切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和王勇国务委员对工商工作的重要批示并作工作报告

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暨评选表彰会议召开

对2014年工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暨评选表彰会议2013年12月26-27日北京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亲切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和王勇国务委员对工商工作的重要批示并作工作报告。

  张茅回顾了2013年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工商部门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职能转变的新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四种意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乘势而上推动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切实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和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确保增强市场监管执法的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张茅强调,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的部署和要求,各级工商部门要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积极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着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切实履行市场监管基本职责,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张茅强调,工商部门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要大力加强“三项建设”:大力加强法治建设,强化法律法规的制定修订工作,严格依法行政;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统一的市场主体监管信息化业务平台,加大工商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统筹力度,完善市场主体信息动态监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转变作风,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深入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