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枣阳个私协推行“四式服务” 服务会员办实事

2015-03-24
来源:
湖北省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湖北省襄阳市枣阳个私协推行“四式服务” 服务会员办实事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个私协会费管理工作,提升协会社会形象,按照湖北省个私协“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襄阳市枣阳个私协以方便会员办事为着力点,大力推行“四式服务”,着力搭建服务平台,助力经济发展。

  一是推行“倾听式”服务。从会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从会员工作的“小事”、“小节”着手,积极开展“温馨窗口、亲情服务”活动,着力为会员提供倾听式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办事会员的需求,耐心解释当事人提出的问题,为会员排忧解难,让办事会员真切感觉到个私协娘家人的重视和关心。主动开门纳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共为会员办好事、办实事512件,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350余条。

  二是推行“承诺式”服务。在行政服务大厅或各个私协基层分会服务大厅推行公开承诺,围绕服务基层、方便会员、提速增效、转变作风等作出公开承诺,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理制度,坚持对会员服好务,对特困会员及时安抚救济,定期举办技术培训班培训技术,传递生产经营信息,保护其合法权益。2014年8月,市私协联合枣阳市人社局下发了《对全市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开展创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全市企业积极涌跃报名,共有893名企业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三是推行“跟踪式”贴心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精细化服务制度,并结合“一提升两满意”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现场了解个私协会员的诉求,着力解决企业在扩大规模、商标申请注册、合同帮扶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各基层工商所、基础分会针对辖区实际,开展工商干部“一对一”帮扶企业和跟踪服务,在小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走访等形式,主动上门为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法律等方面的指导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申报、创建自己的品牌商标注册,提升其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截止目前共指导小微企业申报注册商标12枚,帮助企业提升营业额200余万元。

  四是推行“规范式”管理服务。为规范个私协会会费收支管理,枣阳市个私协组成了会费收支管理专班,对个私协会费收支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严格遵守“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的原则,实行“三禁止”、“三分离”,严格会费管理和使用,坚持“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的原则,严格财务管理制度,个私协会有专门帐户,会费管理委托财务股管理,独立核算、专款专用,每年向会员代表公布会费收支明细,接受会员的监督。同时,不断优化工作程序,规范服务会员文明行为,力求通过高效能的监管实现高质量的服务,切实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有效性,着力把个私协会办成让广大会员和个私业主“发展有路、经营有方、维权有门、困难有助”的会员之家。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