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个私协会理事会下乡慰问孤寡老人

2014-11-20
来源:
深圳市个私协会
摘要: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圳市个私协会将此次关爱活动主题定为慰问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圳市个私协会将此次关爱活动主题定为慰问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倡议得到了个私协理事王振生、沈素芳、虞尚正、苏增信、魏少媚,及爱心企业家曾惠琴的积极响应,大家慷慨解囊,共募捐善款15400元,用于为新建的久社养老院添置桌椅台凳以及为26名孤寡老人送去生活补助。

  11月15日,在市个私协会曾宏兴会长、沈素芳副会长、楼溟秘书长的带领下,理事苏增信、魏少媚、正立业公司代表肖楚蓉、热心企业家曾惠琴及协会工作人员一行9人,驱车3小时,前往百里之外的河源市东源县黄田福利院慰问老人们。

  东源县民政部门十分重视本次探访活动,派专人陪同协会一行拜访老人,并向我们介绍了黄田福利院的基础设施、老人的日常起居等具体情况。看到前来的客人,福利院的老人家显得十分高兴,纷纷聚到了一块,偌大的院子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理事们热情地与他们交谈,祝福他们健康,快乐,长寿,每位老人家的脸上都绽开了灿烂的笑容,随后大家为老人一一送去了慰问金,老人们像孩子一样拍手道谢。

 

 

 

  有位卧病的婆婆不能下床,理事们特意来到房间看望她,曾会长来到她床前,亲切地向她说明来意,叮嘱她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几位理事还向福利院工作人员询问婆婆的情况,恳请他们要多加照顾,并祝愿婆婆能早日康复,长命百岁。婆婆虽然年迈,行动不便,但造访客人的拳拳善意让她潸然泪下。看着床上热泪盈眶的婆婆,以及感激的眼神,理事们感慨万千。

  在福利院里生活的大部分老人生活孤单而寂寞,由于农村条件落后,资源不足,他们平时少有机会接触外人,缺乏足够的关爱和温暖。因此,一趟善意的拜访,一次简单的问候,一个热情的拥抱,就能为他们寂寞的心灵点燃温情,为他们枯寂的生活带来色彩。

  虽然只有短暂的相处,但看到这些老人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都深深感受到行善的快乐,此行收获的精神愉悦弥足珍贵和难忘。正如曾会长所说,协会往后要继续发扬扶贫济困的精神,组织更多的暖心行动,向社会上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更应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慈善中来,共同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