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个私协秘书处(河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七个一”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2016-06-24
来源:
河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北省个私协秘书处(河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七个一”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为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省个私协秘书处党支部按照省局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以“七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丰富“学”的载体,夯实“做”的举措,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一是认真读一批书籍。秘书处党支部给每个党员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等学习书目,组织全处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阅读,撰写心得体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组织一次专题党课。6月21日下午,组织举办了“中国共产党95年光辉历程”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白通江带领全处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历史,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回顾了我党在历史不同阶段和时期的重大使命,对我党95年的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期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贡献。
 
  三是安排一次党日活动。秘书处党支部精心策划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完善了设施,丰富了内容。6月24日,利用“党员活动室” 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并组织支部成员到省局“机关党员活动室”和“荣誉室”进行参观学习。
 
  四是开展一次调研督导。为了解掌握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个私协秘书长、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副书记白通江到秦皇岛、唐山等地深入部分私营企业党组织进行了调研督导,征求了个私协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全处党员认真学习交流了调研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履职意识。
 
  五是开展一次抄写党章硬笔书法竞赛。按照“一撇一捺过笔尖,一词一句记心中”的要求,在全处党员中开展了“自觉抄党章”活动。要求每名党员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边抄写边思考边感悟,切实将党章的精神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达到“入手、入脑、入心”。在此基础上,组织进行了“心随笔动 手抄党章”硬笔书法展示,不仅充分展现了每名党员的书写风采,更深刻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充分彰显了全处党员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对组织坦诚的真挚情感。
 
  六是组织一次学习笔记观摩。党支部在组织全处党员对每名同志“两学一做”学习笔记进行观摩的同时,根据学习阅读文章的数量、记录学习心得体会或阅读述评的情况、笔记记录的篇幅以及认真程度等要素,进行了认真评比。大部分同志笔记内容丰富、字迹工整,在详细记录学习内容的同时,还写下了许多给人以启迪的个人“感悟”和“心得”。
 
  七是进行“两学一做”知识考试。6月21日上午,为检验全处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秘书处党支部精心组织,进行了“两学一做”知识考试。支部书记、处长白通江模范带头,亲自参与,认真答题,为全处党员树立了榜样。支部分别评出了3名优胜奖和部分优秀奖。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