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民协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6-16
来源:
重庆涪陵区民协
摘要:为了增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效,引导和促进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跟党走、正道走、快步走”,重庆市涪陵区民协党委结合实际,采取“1125”举措,切实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
   为了增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效,引导和促进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跟党走、正道走、快步走”,重庆市涪陵区民协党委结合实际,采取“1125”举措,切实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
 
  一项清理:即认真清理规范党员组织关系。对“小个专”党员组织关系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理,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完善党员档案集中管理制度;规范在册党员、流动党员日常管理和组织生活;妥善解决“空壳”党组织问题。
 
  一个课堂:即精心构建“微信课堂”。以“红心向党”为前提,创建涪陵“红色会家”微信课堂,采取微信互动方式,开辟“时政动态”、“经验交流”、“协会文化”、“他山之石”等专栏,及时推送学教信息、新闻图片、影像视频等。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关注学习,共建学教园地。
 
  两项比赛:一是开展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知识比赛。采取网上答题、笔试、抢答等多种形式,逐级选拔推荐优胜者,在7月下旬组织决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效”的目的。二是开展创业故事演讲比赛。组织党员经营户和企业业主,登台讲述他们创业的艰辛历程,分享他们创业的酸甜苦辣和成败的经验教训,让创业者从中得到激励和启发。通过故事演讲,发挥组织优势,整合创业资源。同时,邀请创业领尖人、创新引路人、致富带头人、业务骨干人登台演讲,创新党课形势,丰富党建内涵,把握创业政策,带动大众创业。
 
  五大活动:一是开展“七一”系列庆祝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专题学习讨论、追忆最光荣的二三事、党员集中日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唤醒共产党人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二是开展“我身边共产党员”随拍活动。通过手机随拍反映共产党员经营户、非公企业党员员工、非公经济党建指导员等党员员工敬业履职、奋发有为的精彩瞬间。三是开展“党员创业先锋”评选活动。以 “党员创业先锋”评选为载体,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大力表彰宣传,使广大党员群众学有榜样、干有标杆、赶有目标,激发创业热情和内在动力。四是开展党员经营户“三亮”活动。全面规范党员经营户亮牌经营,在旅游景区和城区党员经营户比较集中的市场、商业街,打造党员经营户亮牌经营示范街,督促党员经营户门店按统一标准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公示牌,做到党员经营户100%的亮牌经营。指导党员佩戴党徽和党员服务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五是开展“双帮双培双带”活动。每个党组织要联系2-3户小微企业,组织实施“双帮双培双带”活动,大力开展政策帮扶、困难帮助,解决党员创业创新中的困难,力争全年培养党员创业精英、创新标兵50名,培养发展优秀人才党员50名,引导和带动党员群众带头创业创新创富。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