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永宁县个私协会五项措施夯实非公党建工作

2016-06-16
来源:
宁夏永宁县个私协会
摘要: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个私协会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个私经济组织中广泛开展争做“文明经营户”、“诚信经营户”、“党员示范经营户”等评比活动,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确保2016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个私协会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个私经济组织中广泛开展争做“文明经营户”、“诚信经营户”、“党员示范经营户”等评比活动,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确保2016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一是按时进行换届选举,配强支部成员。指导所属5个支部进行换届选举,通过演讲、考核,把德才兼备、会员满意、责任心强、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党员选配为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强化了分会党支部班子,促进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二是强化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把强化党员教育、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发展能力作为2016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制订下发了学习计划,明确培训目标,细化培训内容,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和精品党课评选等活动,邀请专家教授对党员、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强化发展能力。
 
  三是结合非公经济的特点,丰富活动载体。鼓励企业党组织开展具有本企业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机制。在小微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提高企业党员的责任意识,强化敬业精神。5个分会党支部组织1200余名经营者践行社会责任,建立诚信联盟,开展争当“诚信文明经营户”活动;对敬老院的74位鳏寡孤独老人进行慰问,义务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维修家电服务,展示了非公企业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
 
  四是推动党员亮明身份,唤醒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广泛开展党员亮明身份活动,通过党员佩戴党徽、个体工商户悬挂“党员经营户”牌子,把党的旗帜树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唤醒党员的荣誉感,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得到充分展现。
 
  五是抓责任落实,在推进发展上创新突破。建立健全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机制,每年开展两次党支部书记述党建活动,牢固树立“抓党建也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防止和克服“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倾向,更加自觉、主动地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七一”期间,将对工作扎实、群众公认的“双强六好”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努力营造非公党建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氛围。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丁梅芳)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