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个私协会举办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诚信经营培训班

2015-10-21
来源:
内蒙古个私协会
摘要:10 月11日至14日,内蒙古个私协会在浙江义乌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区个私协会系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诚信经营培训班。
 
开班仪式
 
 
参观何斯路新农村
 
  10 月11日至14日,内蒙古个私协会在浙江义乌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区个私协会系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诚信经营培训班。各盟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和自治区个私协会联系点协会秘书长以及会员企业代表共50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工商局个体处、机关党委相关人员也应邀参加了培训。自治区个私协会秘书长张雪峰代表自治区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治区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爱平做了动员讲话。义乌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府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此次培训采取了专家讲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自治区个私协会与义乌市委党校多次协商,精心安排授课内容,注重取得实际效果。一是专题讲座深入浅出。浙江省委党校林学飞教授做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义乌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府盛做了市场带动下义乌科学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义乌党校教授杨雪萍作了《诚信经营——义乌市场发展的生命线》的经验介绍。二是现场观摩印象深刻。考察了义乌国际商贸城及其展览馆,请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的同志介绍了义乌市专业市场党建模式;结合教学实际参观了真爱网商、巨龙箱包集团博物馆。三是现身说法深受启发。走进何斯路村,由村支书何允辉以自己的实际经历生动讲述了企业家如何参与新农村建设,并现场感受了何斯路村在七间发生的巨大变化。 
 
  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义乌市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电子商务和市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尤其是义乌如何在信息化背景下找准党建工作与电子商务发展的契合点,以创新的思路、理念和方法,破解党组织覆盖、党员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等难题,从而增强了党组织在电子商务这一新兴市场群体中的影响力。各盟市个私协会秘书长纷纷表示,义乌非公党建新经验很值得借鉴和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个私协会作用,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如何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力度。参加培训的企业家们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教学内容丰富实用,教学方式灵活,所听、所看感受颇深,特别是义乌商人从“鸡毛换糖”起家的经历和诚信经营的理念让人深受启发。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