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小个专”领域非公党建普查工作

2016-10-28
来源:
沈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非公经济组织(小个专)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个协私协组织大力推进“小个专”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非公经济组织(小个专)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个协私协组织大力推进“小个专”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专门成立“小个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暨“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和基层普查行动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分片负责、干部深入一线的领导机制,狠抓非公党建调查摸底工作。同时专门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参与此次普查摸底的干部职工必须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按照“人要去到、帐要搞清、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与各街道党工委、民政局密切配合,结合市场主体登记、年报、“双随机”等工商业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二是培训骨干,不留死角。为了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以政治思想好、党务经验熟、工作责任心强为原则,对各基层工商所、个协私协党建联络员开展非公党建普查培训。通过培训,明确了非公党建联络员的职责,要求分别以党建示范点、辖区街道路线、重点大型专业市场为“点、线、面”的切入点,结合业务工作逐户上门走访,根据辖区分片实地核查,全面采集“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每日向所在基层所汇总采集情况,每周向“百日攻坚”行动办公室汇报工作进展、经验及发现的具体问题,并如实填写统计表格。通过普查摸底,目前,辖区内共普查出私营企业党员303名、个体工商户党员151人。
 
  三是分析问题,谋划推进。普查中发现,“小个专”非公企业普遍规模小、从业人员少;这些企业中的党员由于各种顾虑不愿亮出党员身份,有的企业党组织只剩下“空壳子”,有名无实,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和个协私协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教育作为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首要环节。同时制作、颁发共产党员示范店、示范岗、示范点公示牌,计划10月底前完成优秀党员经营户挂牌工作,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党组织组建和选树示范点等工作,努力让每个党员找到“家”,让非公党建的旗帜高高飘扬起来,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