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扩大党的组织覆盖

2016-10-28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重庆市渝中区个协、沈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各地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扩大党的组织覆盖
   河南省西华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揭牌
 
  10月18日上午,中共西华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西华县工商局隆重举行。
 
  周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鸿钧,市工商局副局长张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华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总工会、团县委、妇联、工商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及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各局委组织工作负责人,县工商局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非公企业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洪龙宣读了县委组织部同意成立县非公党工委的批复;县非公党工委书记、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民代表党工委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随着西华县产业结构不断调整,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得到迅猛发展。西华县工商局党组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建立工作,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目标,以扩大“小、个、专”党团组织覆盖面为重点,积极探索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新路子。组织人力对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的实际数量、发展状况、分布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排,并积极向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汇报,争取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终于使全县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党员有了自己的“娘家”。县非公党工委的成立,对于强化全县非公企业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建机制、形成党建工作合力、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掀开西华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新的一页。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县领导还亲临3家非公企业,为非公企业党支部授牌、授党旗,并送上“两学一做”手册,指导企业开展学习教育。(河南省个私协会)
 
   重庆市渝中区个协化龙桥分会党支部成立
 
  10月11日下午,中共渝中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化龙桥分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化龙桥街道办事处隆重召开。
 
  化龙桥工商所党支部书记罗昌珉同志主持大会,分会崔廷和秘书长宣读了区个协党委同意成立化龙桥分会党支部的批复文件,区工商分局副局长李敬才、区个协党委书记任志强给党支部授牌。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张兰生同志表示,将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带好党员队伍,不断寻找流动党员,坚持规范化的组织生活制度,以党建带动协会发展,助推化龙桥地区非公经济发展。
 
  化龙桥个协分会党支部的成立,使渝中区个协党委所属支部增加到16个,全区个体工商户党建工作实现了全覆盖。 (重庆市渝中区个协)
 
   沈阳市东北陶瓷城市场党支部成立
 
  东北陶瓷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对全市场党员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于9月21日组织召开了东北陶瓷城市场党支部成立大会。
 
  大会由东北陶瓷城市监所所长刘勃主持,东站街道办事处组织员王海洋主持支委选举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英、区市监局副局长孙笑美、个私中心主任姜波、东站街道办事处书记刘凌峰、副书记郭强等出席大会,并向新成立的党支部赠送了党旗、支部牌匾和党建知识图书。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在党支部周围,在市场经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将在现有党员的基础上,不断吸收市场内的先进分子,使党支部不断发展壮大;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党建和公益活动,通过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市场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党组织建设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据悉,新成立的党支部由24名正式党员组成,将该市场内正式党员全部纳入了管理。(沈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