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1-06-16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隆重热烈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对于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
                           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中个协字[2011]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隆重热烈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对于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中央有关精神,为着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浓厚氛围,把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统一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伟大实践中,为党和国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就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坚定全国个私协会广大会员和协会干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和信念,激励他们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一)宣传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和重大历史意义。

  (二)宣传新中国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三)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四)宣传我们党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的坚定不移的方针政策。

  (五)宣传个私协会会员中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先进事迹。

   三、方法方式

  (一)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结合各地实际,采取书画摄影展览、纪念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歌咏比赛、主题实践、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会员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在活动中受到鼓舞。

  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首次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信德杯'全国个体私营(民营)企业书法展",是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各级协会务必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参加。


   (二)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在个私协会会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奉献,展现党员风采",努力为"十二五"规划奠定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以增强党性为重点,在会员党员中进行中共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广泛开展"五个一"实践活动;以强化宗旨为重点,组织党员开展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和结对帮扶活动;以提高认识为重点,通过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干部培训班、亲临革命圣地接受传统教育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创一流业绩,在本职工作中体现战斗力和先进性。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个私协会和党组织务必充分认识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各地实际细化活动方案,突出地方特色,精心组织,早作安排,认真落实,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把握导向,注重实效。庆祝纪念活动要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喜庆热烈、务实节俭、重在教育的原则,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要将纪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避免形式主义。

  (三)密切配合,确保落实。各级个私协会要做好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协调,确保每项纪念活动落到实处,顺利开展,达到目的,做到正常工作和纪念活动"两不误、两促进"。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活动情况汇总和信息反馈,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上报有关活动总结。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二○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