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0-10-15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只争朝夕追赶新时代,不负韶华成就大事业。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工作会议于2020年10月14日在郑州召开。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促进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宋环英,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长海列席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葛占国主持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管局主管局长、个私协会秘书长及省个私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个私协会胡建杰秘书长作的题为《民企为本 服务至上 奋力谱写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以来全省个私协会在推进非公党建、开展尊法守信教育、服务会员企业发展、促进创业就业、加强自身建设、开展疫情防控及促进复工复产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非公党建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会员服务推陈出新、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不懈、行稳致远,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24名先进个体工商户、省个私协会等14家个私协会、18名协会同志分别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个协联合表彰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王勇国务委员亲自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胡建杰同志颁发荣誉证书。报告提出各级个私协会要始终牢记“民企为本、服务至上”的初心和使命,突出政治立会、增强协会的感召力,突出服务强会、增强协会的生命力,突出活动兴会、增强协会的凝聚力,突出创新活会、增强协会的吸引力,突出组织建会,增强协会的引领力,按照“五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工作部署,把握工作主基调,唱响服务主旋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压驱动,务实重干,为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余兴台巡视员在讲话中对2019年以来,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在狠抓落实中展现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余巡视员指出,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下滑态势在较短时间得到扭转,经济运行呈现稳定转好态势的形势下,总体规模偏小、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个体私营企业,普遍受到资金链紧张、供应链不协调、租金压力大等诸多因素叠加影响,生产经营困难尤为突出。作为个体私营企业的“娘家”,各级个私协会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个私协会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

        就加强对个私协会的指导,余兴台巡视员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从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明确个私协会的职能定位,为个私协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完善个私协会的组织建设,为个私协会践行“四个者”要求提供基础保障;进一步加强对个私协会的业务指导,支持个私协会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确保个私协会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