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 助力发展

2022-09-19
        吉林丛家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7月,组织关系隶属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党组。自支部成立以来,得到了省、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和二道区委、区政府的精心培育和指导扶持。联合党支部,最初有3家企业,3名党员构成,现涵盖13家企业,党员数量也由当初的3人发展为16人。

        在分局党组的指导下,支部采取联合共建的方式创新开展双向承诺工作,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五年多来,支部“一班人”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四舍四得”倾力奉献为根本,以“两院四所一行”系统化服务为依托,以“四到四办”帮急帮困为抓手,全心全意为非公企业、周边企业和市场商户服务,始终做到带头发展、引领发展、助力发展,既当好了“排头兵”又做好了“服务员”。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吉林省“小个专”党建示范点、长春市“五星级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丛德国先后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个人”、吉林省抗灾救灾救助协会、民营企业联合会“爱心大使”。

        为创建“双强六好”党组织,持续提升“小个专”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支部“一班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坚持把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章作为支部建设总抓手。严格落实“支部书记上党课”、“过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项制度;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对照《党章》找差距,结合生产、经营和管理实际,“瞄准”问题抓落实。由上至下,多措并举,聚焦解决了民营企业存在的“班子建设标准低,党员管理措施软,党员教育方法少,组织生活随意性强”等问题,把党支部建成了“宣传党的政策、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引领企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得到了各级党组织的认可和好评。

        2017年初,按照“六有”标准,将1200多平方米的门市房全部用来建设党建“聚心园”。从一楼到四楼,有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有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展示和一个“思源之家”。展示建党百年来“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系列伟大成就,用以引导民营企业家们“时刻感党恩、处处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参观学习、体会交流、红色观影、凭吊先烈、每日浏览“学习强国”和“新时代e支部”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活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引导、帮助党员持续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抗击疫情及脱贫攻坚不可争辩的事实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充分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自觉在工作、生活和生产、经营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做为第一追求。

        一是以“四舍四得”为根本,强化服务。“四舍四得”支部、党员(舍时间、舍精力、舍金钱、舍资源);服务于商协会、周边企业和市场商户,让他们得满意、得梦想、得健康、得幸福。几年来,支部为企业解决困难23起,资金近4000万元。

        三是以“四所一行”为依托,拓展服务。“四所一行”即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税务所、司法所和多家银行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多层面的及时、周到服务。

        三是以“四到四办”为抓手,保障服务。“四到四办”即随叫随到、有事就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帮您办、微信办、一次办、马上办。多年来,支部“一班人”始终以做到并做好“四到四办”为己任,不论企业有多忙,都坚持把服务对象要办的事儿办好,赢得了满意和赞誉。几年来,共调解各类矛盾23件。支部的调解得到了市监局二道分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局的肯定和好评。

        四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资助养老院12年,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参与长青村产业扶贫项目,情系城市美容师捐助活动、“爱心奉献暖寒冬”倡议,为贫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共捐款近300万元。

        (吉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