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召开直属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开展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09-28


        9月26日下午,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直属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在合肥举行。省个民协会会长章松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个私经济监管处一级调研员、省个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杰武主持会议,省个民协会副会长常前仓、吉红、沈基水、张一兵、金棕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直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和机构设置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省直分会领导班子,举办了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金融、仲裁、法律知识讲座,开展了“走进会员企业、亲清助推发展”调研走访活动。会上,选举省个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杰武为省直分会会长,选举安徽三环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棕、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主任朱世贾为省直分会副会长,选举安徽中科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伦春为省直分会秘书长、安徽云上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钰为副秘书长。省直分会常务副会长金棕代表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做了表态性发言。

        章松应代表省个民协会对大会的召开和省直分会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正副秘书长表示祝贺。他说,省直分会成立以来,会员队伍不断壮大,组织实力日益增强,吸引了一批政治素质高、社会责任心强、赋有奉献精神的优秀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家加入协会的大家庭,对加强省协会的战斗力影响力,保障协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章会长对省直分会的工作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要倾听诉求、沟通亲情,真正发挥协会的娘家作用。努力把会员企业的利益支持好、维护好、发展好,是协会当好“娘家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会员企业有所求,协会必须有所应,要尽心尽力帮助会员企业实打实地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在会员利益受到侵犯时要积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协会组织要代表“娘家人”站出来为他们说话、撑腰,给予有力的支持。二是要凝聚力量、整合优势,竭力为会员打造服务平台。协会不仅是市场、政府与企业进行协调、沟通的桥梁,也是企业与企业进行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要有效整合资源促进协会内外优势互补,凝聚会员企业相互交流、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共享信息、共谋发展。借助团结的力量、组织的力量、平台的力量、整合的力量、信息的力量,提升企业的发展品质。三是要积极活动、促进交流,让协会充满活力彰显风采。要发挥协会的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协会和会员企业开展学习成果交流活动;加大“双招双引”政策宣传,组织参与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青洽会、兰洽会等区域经济发展活动;引导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奉献爱心、结对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公益互助活动;充分展示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组织优秀会员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四是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促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章会长勉励企业家们要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实体经济的振兴者、创业创新的先行者、守法诚信的示范者,面对新冠疫情和国内外一些超预期因素影响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格局与胸襟,也要有坐住板凳的定力和意志”,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个协《关于积极参与“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进一步深化“问情服务”的通知》精神,开展了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邀请多家单位为会员们“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省征信公司公信部刘锴总助作了题为《安徽金融融小易,帮助融资解难题》的金融服务推介,合肥市仲裁委刘小成副秘书长作了题为《仲裁制度的特点》知识讲座,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朱世贾主任作了题为《民营企业及其管理者的法律风险防控》普法教育课,国维技术有限公司杨光副总经理作了“网上个民协”数字化应用帮扶宣讲。与会人员还走进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安徽辛葵贸易有限公司(安徽金种子集团经销商),开展“走进会员企业,亲清助推发展”问情服务调研走访活动。活动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讲座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以后再遇到这些问题有咨询渠道、有解疑老师了。希望省直分会多组织开展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省直分会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