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举办"数字经济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推进活动"

2023-09-27



        9月21日,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在江苏省镇江市举办"数字经济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推进活动",拉开了"百城万人数字化运营培训"的序幕。中国个协副秘书长蒋杰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私个协会会长王俊胜出席活动,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君梅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个协网络平台工作委员会、江苏省私个协会、镇江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由镇江市民营经济协会承办,目的是聚焦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发展需求,通过数字化运营培训,为个体经济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升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经营水平,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蒋杰在讲话中指出,个体工商户是参与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数实融合过程中,其作用不可忽视。当前,全国个体工商户发展总体平稳,复苏势头明显,但受多种因素影响,生产经营仍面临一些困难。推动个体工商户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新时代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对症之策、助力个体工商户创新发展的关键之举,也是个体工商户实现自身快速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内在需要。

        蒋杰强调,本次活动是中国个协数字经济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全国性活动的首站,也是中国个协服务个体工商户数字化发展的又一次创新尝试,有助于加快餐饮等行业个体工商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实现生产、流通、消费等全链条数字化。他提出,希望平台企业充分考虑个体工商户面大量广、利益诉求多元的实际,在数字化帮扶中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滴灌",切实帮助中小商户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希望个体工商户代表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拼搏,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对平台企业的认识了解,加强与平台企业的沟通交流,结合自身数字化发展实际和需求,利用数字技术,解决发展、转型中难点、痛点问题,摆脱发展困境,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希望个私协会组织着眼个体工商户长远发展,更加关注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个私协会凝聚力,积极支持在线外卖、直播等数字化专项行动开展,通过一件件实事,在服务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上大有作为。

        周君梅在致辞中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搭建数字经济发展平台;切实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良机,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推动行业发展走深走远;努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实体经济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




        活动现场,中国个协联合美团,向镇江市餐饮安全监督管理所赠送一百万张食品安全封签,更好助力外卖安心消费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向兴国长鱼汤、悦江春、锦绣皇宫赠送餐饮数字化工具——外卖运营管家服务,帮助商户更容易更高效地通过线上经营提质增效。美团公司市场合规总监胡湛发布"数字化发展一揽子方案".美团公司许昊然讲师围绕餐饮数字化发展趋势、南京镇江两地外卖市场分析、商户数字化发展工具等内容开展数字化运营培训。山东蓝伞国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经验。

        140多位个体工商户代表、中小微企业代表和平台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全国500多个端口约4000人同步收看活动直播实况。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