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会议在广州白云区召开

2023-10-30



        2023年10月26日至27日,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会议在广州白云区召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秘书长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龚宪平、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个专"党委专职副书记古丽英、广州市白云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颜泽到会致辞。来自全国100余家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州市辖区11个区个私协会秘书长列席会议。中国个协组织联络部主任丁新京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新形势下基层协会如何开创工作新局面,交流工作经验做法,并就《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工作办法》展开讨论。北京丰台区、江苏镇江市、浙江海宁市、山东淄博高新区、湖南吉首市、广东东莞市、四川绵竹市、云南保山市、黑龙江佳木斯市、山东聊城市、广州白云区等个私协会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出席广州市白云区个私协会会员大会,现场学习观摩了白云区协会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

        会上,中国个协副秘书长蒋杰介绍了全国个私协会的总体情况,对个私协会面临的工作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基层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个私协会以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精神切实传达到个体私营经济队伍中去,增强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的信心,为个体私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平稳发展。二是要全面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个私协会要深刻理解把握个私协会的政治任务和职责使命、个私经济的重要作用和光明前景、党中央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要紧扣贺信精神精心谋划、推进好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助理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保就业、保民生,为宏观经济稳中向好提供基础支撑。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条例》以促进发展为立法宗旨,将"放管服"改革的成果法规化、机制化,内容丰富,财税金融支持、开展分型分类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权益保护等主题更加鲜明,重点更加突出,措施更加有力,明确释放信号,有利于提振经营主体信心,有利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个私协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依法履职尽责,结合"小个专"党建、问情服务、跟踪调查、权益维护、分型分类服务等抓紧抓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总局43号文件。43号文件明确了个私协会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重要抓手,进一步明晰基本定位、基本性质、基本特征、基本职责、首要政治任务等五个重要原则性问题;要求个私协会发挥好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等三个方面的作用,具体做好政治引领、推进党的建设、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就业创业、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创新发展、搭建沟通渠道、加强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等九个方面的工作。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单位要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专题汇报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争取把工作纳入市场监管工作大局。要上升到坚定"两个毫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严格依照《条例》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总局工作总体要求的高度,争取重视、关心和支持。

        会议要求,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单位要创新工作方法,明确方向,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联系、团聚、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指导支持双向发力的作用,在个私协会系统重大活动和重点工作中发挥骨干和支撑作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工作思路,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兄弟协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履行好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的责任与使命,真正发挥好联系点排头兵、试验田、信息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基层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