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私协会系统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湖北荆门市星球家居博览中心

2015-09-21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荆门市星球家居博览中心
   星球家居博览中心是湖北星球家俱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所辖的一家专业大型家俱商场,主要经营知名品牌系列套房家俱及系列办公家俱,营业面积达2.4万平方米。自2006年6月18日开业已来,星球家居博览中心以产品款式新颖、质量优异、明码实价、服务周到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为荆门地区家俱卖场中的佼佼者。 2010年获得“2009年度荆门市青年文明号”称号,2012年获得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星球家居博览中心现有员工151人,青年96人,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经营团队。商场团总支紧密结合商场多数为青年员工的特点,坚持以创建“文明诚信市场”工作为主线,以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为载体,结合“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任务,研究和部署“争创”活动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使二者齐头并进,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收到了显著成效。其主要做法如下:一、科学组织,严格管理。按照上级团组织制定的“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等规定和公司党组织的意见,商场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由商场经理为组长、团总支负责人共同组成的“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工作专班,并通过周督促、月检查、季考评等措施,加强对“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管理和指导。同时还根据青年人思想活跃,可塑性强的特点,适时组织团员青年结合商场工作,围绕“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开展专题讨论,使“争创”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创建”活动相融合。
 
  二、以人为本、教育先行。我们把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作为建设“奉献型”青年文明号的行动指南。通过推行“四个一”工作法:即每季一书(读一本书)、每月一歌(学唱一首革命歌曲)、每周一卡(制作发放一张信用寄语卡)、每日一题(背会一道公民道德建设问答题),强化青年职工讲道德、讲文明、讲敬业、讲奉献的意识。通过征集岗位格言,教育和引导青年职工“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培养了青年员工的奉献意识,真正使“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成为团员青年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具体行动。
 
  三、诚实守信,点滴深入。我们在细化《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示范行动》上下功夫形式上,制作了“诚信教育”宣传横幅,悬挂于商场醒目位置营造氛围,内容上使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内涵向诚信教育,行为规范,理想信念,敬业爱岗等方面外延。使团员青年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为此,我们还相继制定了“每月一星”、“诚信标兵”评选考核标准,通过每一个青年员工奉献业绩的综合评定,让获选青年员工“照片上墙、名字入刊、奖励配套”,极大地调动了青年职工爱岗敬业、奉献进取的积极性。
 
  四、组织活动,丰富生活。活跃是青年人的天性,公司在“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具有重要意义的节日,组织青年外出学习考察,丰富视野,加强交流,在“三八”、“五一”、“六一”等国际性节日,以及民间传统节日和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纪念日等,举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庆祝、纪念活动,使员工在集体聚会、合家团圆的同时,增强对祖国、对家乡、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陶冶道德情操。在日常工作中,公司聘请专业人员授课:开展必要的礼仪、礼节、礼貌活动大讲堂,规范公司员工的言行举止,并在地重要场所和重大活动中升国旗、唱国歌,开展入团、入党宣誓仪式以及各种形式的重礼节、讲礼貌、告别不文明言行等活动,引导员工增强礼仪、礼节、礼貌意识,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2012年以来,在公司党组织的支持下,商场团总支利用“五一”、“五四”等节日分别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与时俱进,提升自我”、“爱在岗位,努力奉献”、“敬业爱岗,青春无悔”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义务植树和打扫街道清洁卫生等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从中得到自我教育,陶冶情操,增强乐于奉献的精神。
 
  五、结对帮扶,奉献爱心。商场团总支,紧紧围绕湖北省委、省政府“万民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结合荆门市委、市政府“进农户、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的精神。号召共青团员争做为民服务的先进标兵、组织团员青年分期分批深入团林镇白鹤村,了解民情、结对帮扶、扶持村办企业发展。公司董事长艾星球同志亲自带队,组织团干部下村调研,制定支持帮扶乡村经济发展计划,在公司的支持下,商场拨出专项资金5万元,用以扶持白鹤村发展养殖业和果林,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团总支的号召下,商场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田间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帮助村民掌握种植技术,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增加收入。
 
  2009年-2012年,商场制定了结对帮扶实施计划,每年捐款3-5万元支持村办企业发展,使帮扶对象白鹤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5万元左右。白鹤村的文村长说:“我们有今天的变化,离不开星球家居博览中心团干部的帮扶,你们真是我们的好帮手。
 
  六、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在商场开展创建“文明诚信市场”的工作中,团总支主动配合,正确引导和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主力军的积极作用,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创建活动措施,扩大创建活动成果。
 
  1、组织开展员工培训。以商场各楼层为单位,按照团总支的统一布置和分工,团员青年积极吸收普通员工认真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家有关市场经济的法律法规,商场管理制度,岗位职业规范以及创建活动的目标和具体工作任务,使商场的全体员工进一步统一认识,为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2、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紧密结合商场发展要求和创建活动目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了《关于建立健全商场商业 广告审查制度》《关于商场经营者信用奖惩制度》等六项合理化建议,均被商场采纳,编入管理制度体系。
 
  3、积极开展创建活动。超前领跑专项行动。如何提高创建活动实效,扩大创建活动成果,团总支集中广大团员青年的集体智慧,大胆创新,不断地推出了一项又一项的专项行动:一是不断完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即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温馨的购物环境,主动为消费者提供详细的商品信息,主动为清费者介绍商品的基本特点,主要为消费者提供商场主要负责人签字的售后服务承诺出的“四为”服务管理模式;二是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的满意度。主要包括将商品“三包”的时限在原规定的基础上再延长半年;降低超过“三包”时限,商品的维修收费标准(只回收成本);将为消费者购买商品免费送货的半经再延长5公里;三是将创建活动向各个专厅延伸,通过认真组织各专厅开展“争创文明专厅”、“争做诚信商家”的活动,有效的将各专厅、各商家吸引到商场的创建活动中来,使他们由被动转为主动,有效的调动了各专厅、各商户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创建活动的合力,形成了创建活动上下联动的崭新局面,推动了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入。
 
  可以说“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为“创建文明诚信市场”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创建文明诚信市场活动”又为“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二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两项活动犹如双轮驱动,不断地为商场建设加分,为商场发展提速。2013年,通过消费者满意度随机抽样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对星球家居博览中心服务质量给予“满意”,“比较满意”,评价的受访者分别占到68%和23%.据财务统计数据,2013年,星球家居博览中心实现销售成交额2.7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在全市同类大型专业商场中继续保持领跑之势。2010年以来,星球家居博览中心连续被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文明诚信市场”。
 
  附:公司开展活动图片介绍。
 
  2015年2月1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